英国慈善机构被曝每月收日本1万英镑 发表反华文章

  据英国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29日报道,一家英国智库“亨利杰克逊学会”(Henry Jackson Seciety)每月收取日本大使馆1万英镑,帮助其开展针对中国的宣传战,包括渲染中国投资英国核电站的安全风险。

 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,“亨利杰克逊学会”一贯秉承新保守主义和反华立场,创始人之一就是英国间谍机构的前负责人。而讽刺的是,这家机构不久前还声称俄罗斯媒体上的嘉宾是普京的宣传工具。

  英国前外交大臣马尔科姆·里夫金德

  据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报道,亨利杰克逊学会是一家注册的慈善机构,它曾鼓励包括英国前外交大臣马尔科姆·里夫金德(Malcolm Rifkind)在内的多名政客和记者发表文章,批评中国的外交政策。

  报道称,在乔治·奥斯本担任英国财政大臣期间,中英两国的关系日益紧密,亨利杰克逊学会就是在这时与日本方面达成交易,以应对这种趋势。

  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称,看到了由公关和媒体情报公司MIP和亨利杰克逊学会的方案,为日本驻伦敦大使馆执行“联络战略”,每月价格1万5千英镑。这一方案在2016年初起草,旨在让日本问题“成为英国主流记者和政界人士的关注点”。方案还显示,这一战略将着眼“中国扩张主义对西方战略利益构成的威胁”。

  该报称,“据信亨利杰克逊学会安排的战略没有MIP参加,收费也降低到1万英镑外加开销”。

  上周末,里夫金德证实,他曾经应亨利杰克逊学会接洽,在去年8月发表在《每日电讯报》上的一篇文章署名。该文章对中国涉及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工程表达忧虑。

  “这一文章也增加了人们的担心称‘没有人知道秘密科技可能被引入修建核电站。”

  里夫金德表示,他并不知道亨利杰克逊学会与日本大使馆的金钱关系,并表示,该学会“在要求我支持他们提供的这篇文章时,应该让我知道这一关系。”

  亨利杰克逊学会的负责人阿兰·门多萨

 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,即使在英国媒体眼里,亨利杰克逊学会也是一个带有偏见的新保守主义媒体。

  去年11月1日,“西藏流亡政府司政”洛桑森格访问英国,与英国下院议长约翰•伯科(John Bercow)会面,造谣中国政府“强拆”四川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,随后又在亨利杰克逊学会演讲,宣扬所谓的“西藏民主”。

  而去年10月,亨利杰克逊学会还发布了一份针对俄罗斯的报告,称英国亲俄的左派和右派都是被普京利用的“白痴”,而那些在亲俄媒体上发表言论的人背后都有克里姆林宫的支持。

  对此,“今日俄罗斯”反击说,亨利杰克逊学会的创始人之一就是英国军情六处的前负责人(指的是理查德·迪尔洛夫),因此它们自己就有间谍嫌疑。

内容版权声明:除非注明,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。

转载注明出处:http://www.cb-jr.com/a/jingyan/965.html